刘结一赴甘肃省广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9-10-25 17:5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刘结一在扶贫车间调研

  10月22日至23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带队赴定点扶贫县甘肃省广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广河县具体需求,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实。调研组一行深入扶贫车间、农业大棚、乡镇卫生院,走访贫困家庭等,实地了解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与省州县领导共同研究探讨了有关扶贫攻坚思路与举措。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参加调研。

  在广河县红星村,刘结一到缝纫扶贫车间、雨伞制作扶贫车间、农业大棚等,详细了解产业扶贫与促进村民增收情况。在台商投资兴建的农业大棚中,西红柿苗与辣椒苗生长旺盛,刘结一向大棚负责人了解蔬菜生产的扶贫效果,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潜力、后续可吸纳多少人就业、当前遇到的问题、下步发展规划等,鼓励台商为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多做贡献。


刘结一深入台商投资兴建的蔬菜大棚调研

  走进修缮一新的红星村党员活动室,用图片形式展示的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历程映入眼帘。刘结一听取我办在该村挂职第一书记关于抓党建促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听到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战胜自然灾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生动事例,看到摆放在展柜上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临夏州抓党建促脱贫中央定点联系帮扶先进集体”等奖牌,对中央台办挂职第一书记两年来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到任的台办挂职干部再接再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带领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村脱贫致富。


刘结一听取第一书记介绍抓党建促扶贫情况

  为使困难群众能够从电视中观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刘结一一行向庄窠集镇贫困户转交了全国台企联捐赠的电视机。

  在城关镇大杨家易地搬迁点,刘结一走进贫困户马木沙家中,与他话家常、问冷暖,勉励马木沙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刘结一还到庄窠集镇卫生院调研健康帮扶工作,并到协调捐建的城关镇幼儿园工地调研,推动进一步改善当地基础卫生和教育设施。


刘结一在易地搬迁户家中调研

  在与省、州、县以及乡镇干部座谈时,刘结一强调,定点扶贫广河县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央台办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调研之前,办里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定点扶贫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通过调研,切实感受到广河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中央台办始终与广河县乡亲们在一起,共同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成果,为广河实现精准脱贫和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