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改内容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

2019-10-30 16:5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0月3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国务院公布《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改内容,请问这些修改内容是否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10月15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修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通过此次修订,放宽了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银行的准入条件,将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例如,修订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降低了申请在大陆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条件,取消了外国保险公司经营保险业务30年以上的要求。修订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降低了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的设立门槛,放宽了对外资银行的业务限制。

  马晓光指出,上述开放举措,同样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将为台资金融机构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