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陆委会攻击惠台利民措施进一步暴露与台胞利益为敌的阴暗心理

2019-11-04 19: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李寒芳)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表示,就在两岸企业界和两岸同胞对大陆方面出台“26条”惠台利民措施深受鼓舞、咸表欢迎之际,台湾陆委会却迫不及待地跳出来说三道四,诋毁抹黑,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与广大台湾同胞利益为敌的阴暗心理。

  马晓光说,一年多前,大陆方面公布“31条”惠台利民措施时,陆委会和民进党当局就百般诋毁。事实是,“31条”获得广大台胞的热烈欢迎,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因之受益。我们持续推出新的“26条”惠台利民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回应台胞诉求,使他们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希望他们发展得更好、获得更大利益。与之相反,民进党当局对民众的呼声充耳不闻,对百姓的疾苦视而不见,除了造谣抹黑,就是恐吓惩罚,不断为台湾同胞获得利益福祉设置障碍,处处坏台湾同胞的好事。陆委会的言论毫不奇怪。可以想象,我们越是为台湾同胞的利益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他们就越会跳得更高。在他们心目中,只有一党之私的政治操弄,毫无民众利益福祉。

  马晓光指出,两岸同胞是亲望亲好的一家人。民之所欲,政之所向,只要是对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民进党当局阻挡不了“31条”,也同样阻挡不了“26条”。谁与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为敌,谁就终将被民意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