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台内容

2019-12-25 16:5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2月25日国台办“26条措施”专题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方目前将2020财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签署成法。该法案支持对台军售、扩大与台高级别军官和军事交流等,并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在台湾地区选后提交大陆“干预或破坏”台湾地区选举行动相关报告。民进党当局对此表示感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了严正立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你提到的这个法案涉台内容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公开介入台湾地区选举,我们坚决反对。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海和平和台湾同胞福祉,为选举私利,极尽诬蔑攻击大陆之能事,向美国反华势力谄媚贴靠,令人不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