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强推恶法终将自食恶果

2019-12-25 16: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2月25日国台办“26条措施”专题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悉,民进党当局将强推“反渗透法”本月底在立法机构通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政治私利,大开民主倒车,完全置台湾民众福祉利益于不顾,强行以所谓“修法”手段来进行政治操弄,影响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

  朱凤莲表示,这段时间,台湾各界人士已经纷纷表达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该法一旦通过,凡是与民进党立场不同的政党、团体、人士,敢于批评民进党的媒体,来大陆就学就业的台胞,参加两岸交流合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莫须有”地扣帽子、打闷棍,遭到随意调查、罚款,甚至是判刑坐牢。民进党当局强推恶法,倒行逆施,制造“绿色恐怖”,禁限两岸交流交往,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终将会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