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08 18:4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8日下午,中央台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中央台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东到会传达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台办领导、机关二级巡视员以上党员干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结一强调,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文献,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切实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结一指出,中央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和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加大内部巡视监督工作力度,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度重视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刘结一要求,中央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