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0-07-28 17:5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4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台办第六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央台办第七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副主任裴金佳、陈元丰、龙明彪、刘军川等一百多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台办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东出席会议。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裴金佳代表第六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四年多来机关党委主要工作、经验做法,查找了不足,对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台办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目标及重点任务提出了建议。

  刘结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央台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在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要持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

  刘结一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时刻铭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职能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要带头淬炼党性修养、锻炼能力素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全办要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党组织层层负责、党务干部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关党建的生动局面,形成推进台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汉圣在讲话中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央台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台办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带动台办各级党组织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

  吴汉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丁薛祥同志讲话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关键要抓好落实。一是抓落实首先要提高站位。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深耕基层支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三是抓落实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把握总书记总结的6条经验和5对辩证关系,既要有钉钉子的韧劲也要有改革创新的闯劲,以科学方法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抓落实必须要压实责任。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各司局单位党组织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常务(专职)副书记要专心致志抓落实。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专责机构的职能作用,协助办领导班子抓好统筹谋划、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机关纪委要敢于担当作为,真正强起来、硬起来。

  大会号召,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把这次党员代表大会作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当好“三个表率”,胸怀“两个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提高中央台办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