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海峡论坛亮点纷呈 民进党当局阻挠禁限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0-09-16 16:5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9月1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在福建省开始举办,请问本届论坛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台陆委会针对论坛提出所谓“三禁”进行限制阻挠,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本届海峡论坛有如下特色和亮点:一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别是在民进党当局的阻挠干扰下,论坛能够顺利举办,说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前来共襄盛举,体现了发展两岸关系的责任、担当和勇气。

  二是,本届论坛共有46场活动,涉及两岸经济、文化、基层、青年等交流板块,活动安排更精细,交流合作也会更深入。特别是新增了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契合当前两岸同胞关注的问题。

  三是,借助互联网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交流,各种“云上”活动为大家带来生动的体验,通过网上链接可以让更多的两岸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在线参与互动。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恫吓、阻挠台湾同胞参加海峡论坛,企图全面禁止两岸交流,只能进一步暴露他们的“台独”本性。这种做法违背两岸同胞要求交流合作的愿望,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