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出席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

2019-06-19 11:1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席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各地区各部门正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努力实现应通尽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他指出,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受到新挑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祖国大陆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配套齐全、人力资源丰富,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广大台商朋友要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鲁台两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为广大台胞台企做好服务。

  在鲁期间,裴金佳与台商、台干、台生、台青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31条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当前台资企业面临的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练好内功,把握大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巨大机遇,实现更好发展。他表示,两岸同胞要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