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副主任在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9-07-10 14:5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裴金佳副主任在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上的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两岸嘉宾共同出席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台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本届台湾周聚焦“新时代、新动能、新融合”主题,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当前,我们正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宣布,我们将进一步开放市场,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强调,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大陆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齐头并进,“放管服”、“双创”升级版等重大改革取得丰硕成果,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为两岸经济合作注入更大动力,开辟更广阔空间。

  我近期在各地调研台企中深深感到,大陆台企运营整体稳定,绝大多数台企都已享受到新一轮改革开放政策特别是减税降费举措带来的好处,大家对于持续深耕大陆的信心和决心是坚定的。尽管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产生复杂变化,但大陆基础设施完善、人力资源丰富、产业链配套能力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规模巨大,仍然是台商投资的最佳选择。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进一步全面、深入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欢迎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大陆各领域建设,增强自身竞争力,实现事业更大更好发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湖北人文底蕴厚重,资源禀赋优越。近年来,湖北紧抓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湖北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支持台商在湖北投资兴业,去年7月出台“62条实施意见”,推动“31条措施”在荆楚大地落实落细。随着湖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不断推进,鄂台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广大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大家在祖国大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并支持湖北在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祝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