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丰走访慰问重庆、四川台胞并调研

2019-12-31 17: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看望重庆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12月29日至31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率队走访慰问重庆、四川台胞并调研,向在大陆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台湾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期间,陈元丰走访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与台资企业负责人和创业台湾青年座谈。在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陈元丰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台生,与在大陆高校工作、就读的台湾师生代表互动交流。陈元丰还在重庆看望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亲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

  陈元丰表示,2019年,中央台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落实落细“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措施,深受广大台湾民众的欢迎和赞许。

  陈元丰与台商代表座谈时表示,大陆将继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推动两岸应通尽通。广大台商同胞要把握大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在大陆持续发展信心。大陆也将继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一如既往帮助台胞台企更好发展。

  陈元丰与台湾师生代表座谈时表示,祖国大陆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学习,大力支持开展两岸青年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交往活动。台湾青年师生要勇担历史责任,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投身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潮中来,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在祖国大陆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陈元丰鼓励广大台商和台湾师生要坚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他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两岸同胞要自觉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维护者。


陈元丰走访慰问重庆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陈元丰与重庆大学台湾师生代表座谈。(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陈元丰走访慰问四川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陈元丰在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看望台湾创业青年。(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陈元丰到西南财经大学看望慰问台生。(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