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赴甘肃省广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08-31 10: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赴甘肃省广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裴金佳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扶贫车间、蔬菜种植基地、牛羊养殖基地等,实地了解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与省州县领导共同研究探讨脱贫攻坚思路与举措,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沟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在广河县红星村,裴金佳来到扶贫车间、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产业扶贫与促进村民增收情况。在台商投资兴建的种植基地,裴金佳走进蔬菜大棚,向负责人了解蔬菜生产的扶贫效果,详细询问企业可吸纳多少人就业、发展前景如何。他强调,台商在蔬菜瓜果深加工领域累积了丰富经验,希望可以与当地种植业紧密结合形成产业链,为广河县农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多做贡献。

  在官坊乡河滩村,裴金佳走进农户家中,以拉家常方式,询问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就业就医等情况,得知他们通过养殖基础母畜实现脱贫,十分高兴,鼓励他继续努力,把家建设得更好。

  中央台办协调台资企业捐款800万元,在广河县城东建设怡和幼儿园。在建设工地,裴金佳十分关心项目落实情况,要求把捐助资金用好、工程质量监管到位,建设一所标准化示范性幼儿园,让它成为中央台办及广大台商长期支持广河全方位发展的代表项目。

  裴金佳深入鞋业扶贫车间、皮业制品企业、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养殖业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他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加工产业和养殖产业都能为贫困人口提供稳定的就业和收入,地方政府要认真规划扶持,台商台企也要积极参与其中。

  在与省、州、县以及乡镇干部座谈时,裴金佳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对广河县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央台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调研组一行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使命担当,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中央台办将持续在帮扶资金投入、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电子商务、扶贫车间及社会公益资金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作,不断巩固广河县的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