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出席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经验交流活动

2020-09-08 16:0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8日,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裴金佳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大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已率先复苏,成为唯一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大陆拥有包含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具备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环境会更好、机遇会更多、空间会更大。

  裴金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更多关注两岸青年成长,为两岸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国务院台办会同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措施、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为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便利。授牌设立的76家基地和示范点加强政策扶持、完善配套服务、创新方式方法,在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裴金佳表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选好发展方向、打好坚实基础、追梦筑梦圆梦、实现人生目标。各基地和示范点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提升服务意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国务院台办将继续支持基地和示范点各展所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部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负责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代表及相关省市台办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