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川赴福建调研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2021-06-04 16: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带队赴福建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福建考察期间有关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

  期间,刘军川与福建省及福州市、厦门市有关部门、涉台专家学者及在闽金门、马祖籍台胞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走访莆田秀屿港、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厦门大嶝岛等,考察福建省向金门、马祖供水、供电、供气等项目进展及厦门翔安机场建设情况。

  刘军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对台重大政策主张,为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迈出更大步伐,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广阔空间与更好机遇,不断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