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台胞台企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有机遇、有政策、有市场

2021-07-09 08:2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在江苏淮安出席两岸现代农业合作高峰论坛并致辞。

  裴金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

  裴金佳指出,近年来,许多台资农业企业抓住机遇在大陆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发挥了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大陆农业林业产业升级,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了台胞力量。大陆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的同时,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这为台胞台企投资兴业提供了巨大空间,大陆仍然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城发展有机遇、政策有保障、市场有空间,大家坚定信心、找准方向,定能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在淮安期间,裴金佳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调研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及当地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