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台胞积极助力广河抗疫

2022-07-28 18:1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新冠无情,手足有爱;扶危济困,大爱无疆。7月中旬以来,甘肃省广河县突发新冠疫情。广河县是原国家级贫困县,刚刚脱贫,是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定点帮扶的对口单位。广河的疫情牵动着中央台办所有干部职工的心,同时也牵动着在陆台胞的心。中央台办第一时间通过在广河的挂职干部向广河县人民转达了关怀之情,并及时了解广河防疫动态和抗疫物资保障情况。针对部分物资缺口,中央台办想方设法,积极配合广河县委、政府筹措抗疫物资,支援广河抗疫工作。台企台胞闻讯后,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全国台企联率先行动,台企台胞积极筹集善款,调拨物资,主动为广河县捐赠食品、饮用水和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一笔笔爱心善款、一件件防疫物资,传递出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台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弘扬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让“两岸一家亲,携手抗疫情”成为这个夏天最动听的声音。截至7月27日,全国台企联及台企旺旺集团、顶新集团、统一集团、宝成集团、康农集团等捐赠的食品、防护物资价值近130万元已分批运抵广河,有力地支援了广河县抗疫工作,为广河县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捐赠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广河



各类物资已经分发到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