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丰同夏立言会面

2022-08-26 10: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  8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在上海与率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会面。双方共同回顾了过去一个时期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取得广受两岸同胞肯定的重要成果。双方一致认为,两岸关系越是复杂严峻,两党越应加强交流沟通。双方表示,愿在既有基础上,加强两党交往,巩固增进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岸民众。

  双方就涉及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陈元丰表示,我们一向高度重视维护和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依法依规保障和维护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台胞的合法权益。对于海外台胞,包括近期在东南亚一些国家遭诈骗受困的台胞,大陆方面都愿积极采取领事保护措施,及时提供救助。双方还就加强和深化两岸青年企业家、青年学生交流等议题,具体交换了意见。

  陈元丰强调,当前台海形势陷入紧张动荡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不断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加紧“以台制华”。我们采取的反制行动是正当、正义之举。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共同反对“台独”挑衅和外来干涉,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自身的安全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