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13 17:0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台办机关党委组织全办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笃定前行信心。


  大家依次走进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展览上的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都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认真思考,时而轻声讨论,在6000多项展览要素中,深刻感受十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伟力。

  在第十单元“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展区前,党员干部们认真驻足观看,深刻感受十年来对台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坚决遏制“台独”分裂、维护和平统一前景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台干部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