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将于12月初举办

2022-11-30 10: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互学互鉴,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由国务院台办、全国青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12月1日至5日在福建福州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首场两岸青年大型交流活动,期间将举办海峡青年节峰会、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海峡气象青年汇、闽台人才协作论坛、海峡乡创生活节等系列活动。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以“融合发展 文化传承”为主题,以“海青10年·10品牌·10故事”为主线,预计2022年全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将举办36项活动,内容涵盖中华传统文化、数字中国、福马共同家园、乡建乡创、人才工作等众多领域,同时面向台湾青年发布155家单位1756个工作岗位,促成建立一批体育、音乐等特色台青创业就业基地,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目前已成功举办20项活动,累计吸引近2000名台湾青年线上线下直接参与。

  自2013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海峡青年节以集中活动和系列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共举办265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吸引3万名两岸青年参与,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金字招牌”,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