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奋斗的样子最美——中央台办女干部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03-10 16:5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为了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巾帼力量,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突出展现中央台办女干部职工对党忠诚、岗位建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3月8日,中央台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工会女工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你奋斗的样子最美”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负责同志机关和事业单位120余位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同志,通过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向全办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女同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勉励女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挑重担,踔厉奋发,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活动通报了刚刚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表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投诉协调局信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联络局吕慧同志),分享了她们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由各局、各事业单位提供、中国台湾网制作、反映中央台办女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短视频。榜样就在身边,树榜样、学榜样、赶榜样、超榜样,中央台办女职工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女干部职工为祖国统一大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巾帼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民俗学会插花专业老师进行“两岸插花文化”知识讲座并进行了实践活动。中华插花文化源远流长,两岸花艺相通相促,突显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种。


  这次活动激发了中央台办广大女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女干部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新气象,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会女工委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