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副主任会见台湾电电公会理监事参访团

2023-04-20 18:3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4月20日在北京会见理事长李诗钦率领的台湾电电公会理监事参访团。

  潘贤掌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今年以来,广大台胞台企热切期盼尽快恢复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我们急同胞之所急,已经实施一系列举措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正常化、常态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更多措施,为两岸同胞正常交流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好环境。

  潘贤掌表示,今年以来,大陆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5%,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向好,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大陆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欢迎包括电电公会在内的广大台商台企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在大陆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潘贤掌表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维护台商在大陆的合法权益,持续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支持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让大家愿意来、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让两岸融合发展造福更多台湾同胞。

  潘贤掌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台独”分裂与两岸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希望电电公会秉持民族大义、坚定反“独”促统,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作出更积极贡献。

  李诗钦表示,期待两岸尽快恢复常态化交流合作。电电公会将抓住大陆现代化建设的机遇,继续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大陆各地经贸活动,扩大两岸业界人员往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电电公会现有会员3006家,业务涉及通信、光电、半导体等16大类,会员企业产值占台湾工业总产值接近6成、出口额占台湾总出口额超过6成,是台湾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商团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