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丰在京会见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

2023-04-27 15:0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4月26日在北京会见由汤加副首相兼司法大臣瓦伊普卢率领的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考察团成员为来自汤加、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库克群岛、基里巴斯等国的高级官员。

  陈元丰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同任何国家建立和发展关系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础。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希望各国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考察团代表发言表示,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支持中国统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