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勇毅奋进前行——“红旗不倒 老区不老”福建省龙岩市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中央台办

2023-06-28 10:2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台办邀请福建省龙岩市“红旗不倒 老区不老”红色故事宣讲团来办宣讲,潘贤掌副主任出席并致辞,办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


  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生动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革命领袖在闽西伟大实践、闽西儿女为革命英勇献身,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在闽西推动形成治理水土流失“长汀经验”,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壮大等8个经典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苏区精神,以及老区人民在新时代发扬革命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听讲,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老区人民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中,汲取了扎实推进祖国统一的磅礴精神力量,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潘贤掌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龙岩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央主力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苏区历史,倾听红色故事,感受苏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投身新时代对台工作,助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团带队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台办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革命老区建设,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精心帮扶指导龙岩漳平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不断作出贡献。对此,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