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会见台湾大陆同乡会理事长参访团

2023-08-11 21:5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8月11日在京会见台湾大陆同乡会理事长参访团。

  潘贤掌表示,台湾各大陆同乡会与大陆有着天然亲缘关系,是两岸民间交流最为活跃的力量之一。多年来,各大陆同乡会主动加强与原籍地联系,积极参与支持两岸交流合作,为增进岛内乡亲的“根祖脉”认同、促进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潘贤掌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将为广大台湾同胞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台湾各大陆同乡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参与两岸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牵线搭桥,引领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两岸融合发展进程中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国家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参访团一行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各同乡会将当好两岸桥梁纽带,克服困难,积极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