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丰会见第十四届华人学者台湾问题研讨会部分与会学者

2023-08-16 15: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8月15日在北京会见第十四届华人学者台湾问题研讨会部分与会学者。


  陈元丰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外部反华势力和“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独”分裂分子是“麻烦制造者”。他们的所作所为与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岛内主流民意背道而驰。台湾民众不应被利用当“棋子”,不应被裹挟当“炮灰”。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已经看清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害台”的本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进程。

  与会学者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保证,愿继续就台湾问题发出积极声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