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出席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并在江苏调研

2023-08-28 15: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江苏省常州市出席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并致辞。他对在大赛中喜获佳绩的青创团队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台湾青年发展和两岸青年合作,殷切期望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强调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让大家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

  潘贤掌表示,大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改革,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新产业成长壮大,新业态持续活跃,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能,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空间。千千万万敢创新、想创业的人在奋斗中实现了自身价值,其中也包括许多台湾青年。希望广大台湾青年瞄准大陆经济发展趋势,善用各类资源,注重融合发展,在大陆找到发展舞台,成就人生梦想。

  潘贤掌强调,台湾青年要认清“台独”势力的危害、外部干涉势力的祸心,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要与大陆青年携手同心,担起肩上的责任,传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正能量,创造属于两岸青年的美好未来。

  在江苏期间,潘贤掌走访并调研了当地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