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出席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并在山东调研

2023-09-04 09:0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山东省潍坊市出席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我们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顺应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呼声,积极推动“小三通”客运航线部分复航,支持两岸航空业者大幅增加两岸航线航班,出台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台胞台企台青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潘贤掌表示,当前,祖国大陆正聚焦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生物科技等重点领域,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祖国大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经济社会进步,发展空间无比广阔,发展前景无比光明,始终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坚定信心,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机遇,携手推动两岸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合作,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潘贤掌强调,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选择。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地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捍卫台海和平稳定。

  在鲁期间,潘贤掌走访调研了当地有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