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出席第十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在河北调研

2023-10-19 16:4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月1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河北唐山出席第十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曈 摄)

  10月1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河北唐山出席第十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持续集聚增长,经济活力不断释放。绿色转型加快推进,绿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生力量。大陆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有力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始终是台商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潘贤掌表示,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9月1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意见》突出“融”这个目标,为广大台胞在福建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最大空间、最好条件、最强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意见》各项部署,带动河北等大陆其他地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潘贤掌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两岸同胞共同推动,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由两岸同胞共同分享。民进党当局甘当美国棋子,大搞“倚美谋独”,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持续煽动制造两岸对立对抗,妄图把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台商朋友观大势、明大义、行大道,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与大陆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为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后,潘贤掌在当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