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开明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并在江苏调研

2023-11-09 17:1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仇开明在江苏省苏州市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保持回升向好态势,大陆始终是台商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11月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仇开明在江苏省苏州市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仇开明表示,两岸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更应通过深化合作,构建更具竞争优势的产业链供应链。我们将继续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同等待遇,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两岸业界和民众带来更多好处。台胞台商要坚定扎根大陆发展信心,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抓住大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创新体系建设,主动对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仇开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仇开明表示,两岸经贸与科技合作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大环境。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挑动两岸对立对抗,直接损害台胞台商切身利益。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重大选择。希望台胞台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轨贡献力量。

  在江苏期间,仇开明还出席了苏州市台协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