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出席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启动仪式

2023-11-12 11:4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11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广东深圳出席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曈 摄)

  11月11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广东深圳出席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启动仪式并致辞。

  潘贤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本次“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系列活动,有数以千计台湾同胞踊跃参加,再次彰显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心声。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破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上的阻碍,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潘贤掌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不断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和帮助。欢迎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多来深圳、多来大陆各地参访交流,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知,加强交流互鉴,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希望两岸青年倍加珍惜共同的历史机遇,勇于承担共同的时代责任,携手开创共同的美好未来。

  在深期间,潘贤掌参观了新时代深台交流融合发展成果展,与现场台商、台青和青少年棒球选手、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等亲切互动,勉励他们做两岸融合发展的桥梁纽带,在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成就事业和人生理想。

  本次交流融合月活动,以“融合两岸、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青年、基层、经济、文化、体育、媒体融合等六个板块,汇聚棒球、电竞等潮流文化元素,安排30多场活动,系统性构筑两岸同胞携手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增进台湾同胞对深圳的了解认识,引导推动台胞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