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出席第十七届台商论坛

2023-11-17 14: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1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江苏出席第十七届台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贺信,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两岸经济合作开辟广阔空间,殷切希望两岸企业家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创造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助力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潘贤掌表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大陆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广大台商台企背靠强大祖国,发展支撑将更有力,发展舞台将更广阔。

  潘贤掌指出,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推动恢复台湾部分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扩大两岸交流交往,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协助台商台企拓展大陆内销市场、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为台商台企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潘贤掌强调,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合作是发展的基础。当前,台湾正面临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抉择。希望广大台商朋友秉持民族大义,把握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坚定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同大陆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确轨道,共享两岸和平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