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疫苗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2021-02-24 16: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2月24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台防疫部门负责人不断变化说法,质疑大陆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声称没打算采用大陆疫苗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大陆相关机构和企业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大陆生产的疫苗自2020年12月上市以来,保护效力达到世卫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截至2月9日,大陆已累计报告接种4052万剂次,不良反应率不高于流感疫苗。大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已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得到使用。截至目前,我们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应世界卫生组织请求,我们还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1000万剂疫苗。这些都充分证明大陆新冠疫苗良好的安全性。

  马晓光指出,事实胜于雄辩。民进党当局某些人弃台湾民众健康福祉于不顾,编造各种荒诞理由拒绝大陆疫苗,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