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抹黑大陆疫苗的实质是漠视台胞生命健康

2021-05-26 17:2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5月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洪秀柱日前表示愿意协助争取大陆疫苗,台防疫部门有人称,台湾已通过不同渠道采购到不同厂家的疫苗,至于大陆疫苗,“台湾民众的信心恐怕不足”。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大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5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截至5月24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5.27亿剂次。

  朱凤莲指出,在台湾地区疫情肆虐、疫苗严重短缺、台湾民众急盼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仍百般阻挡大陆疫苗输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近日岛内许多县市和民间机构呼吁让台湾民众尽快用上大陆疫苗,也有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台湾民众愿意立刻接种合格疫苗,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疫苗的信心。民进党当局对此置若罔闻,并编造谎言,抹黑大陆疫苗,实质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