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停止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切实保障台胞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

2021-05-26 17:2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5月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国台办两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陆委会先后回应 “不要假好心”、“统战分化操作”。大陆网友对此反弹很大。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疫情当前,生命至上。我们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而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不但对大陆的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污蔑,粗暴阻断有利于台湾民众加强抗疫的可能性。民进党当局自去年以来在涉及两岸疫情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台湾民众看得到,大陆民众也看得到。

  朱凤莲表示,在岛内疫情蔓延的形势下,广大台湾同胞期待的是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保障。民进党当局应该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学专业的态度防控疫情上面,停止玩弄政治把戏,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地控制疫情,切实地保障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