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攻击香港特区政府暂停驻台机构 国台办:乱港谋“独”劣性不改

2021-06-20 21: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针对台陆委会妄言攻击香港特区政府暂停香港驻台机构,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0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有关言论表明,其乱港谋“独”劣性不改,对插手香港事务、支持庇护黑暴势力的罪恶毫无反省,反而贼喊捉贼,对香港特区政府正当之举妄加指责。

  他说,关于香港特区政府暂停在台机构运作,特区政府已表明严正立场。中国香港特区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交往当然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上进行,台驻港机构当然必须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当然不能有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任何言行。

  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和中央政府关于处理香港涉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政策处理涉台事务,坚决支持遏阻“台独”和反制民进党当局插手香港事务的正当行为。

  他指出,特别是在当前抗疫背景下,民进党当局为一己政治私利,不顾岛内民众生命健康,继续打压异己,压制言论,政治操弄。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缩回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插手香港事务的黑手,否则必遭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