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支持台商台企参与社会公益

2021-09-15 17:2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9月15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共同富裕及三次分配近日引发台商关切,也有部分台商表示担忧,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鼓励勤劳致富、创新致富,鼓励辛勤劳动、合法经营、敢于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要构建初次分配、再次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第三次分配是在自愿基础上的,不是强制的,绝不是“劫富济贫”。国家税收政策将给予适当激励,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起到改善分配结构的补充作用。

  朱凤莲表示,多年来,不少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善尽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大陆各类公益事业,体现了中华儿女互帮互助、友爱仁善的传统美德,对此我们给予充分鼓励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