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十问民进党当局:这算什么民主?

2021-12-15 17: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2月15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所派代表唐凤日前在美国所谓“民主峰会”上兜售台所谓“民主成绩”。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在这里我们要反问民进党当局,他们出于一党之私,在岛内打压异己,操弄族群对立,分化台湾社会,这算什么民主?在选举时花言巧语、开空头支票,选完之后就将对岛内民众的承诺抛之脑后,这算什么民主?大搞权钱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献金,进行非法关说,谋求个人与政党私利,这算什么民主?钳制舆论,制造“寒蝉效应”,不顾众怒关闭中天频道,这算什么民主?滥用行政和司法资源,大搞“绿色恐怖”,打压主张两岸交流和支持统一的政党、团体与人士,剥夺台湾民众开展两岸交流合作的正当权益,这算什么民主?为勾结、贴靠境外反华势力谋“独”,不惜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甚至以岛内民众健康福祉为代价,“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这算什么民主?不顾台湾企业利益和台湾经济前途,不惜在产业链供应链问题上向外部反华势力输诚,损害企业利益,这算什么民主?像戈培尔一样把谎言当真理,不断散布攻击抹黑大陆的假消息操弄民粹,自编自导“认知战”闹剧,煽动两岸对立对抗,这算什么民主?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拿着百姓的血汗钱向外国主子求购军火,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推向灾难,这算什么民主?明里暗里插手香港事务无所不用其极,兜售所谓“援港计划”摆出“民主卫士”的架势,连岛内媒体都称民进党当局是在吃香港的“人血馒头”来换选票,这算什么民主?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派人参会本身就是个天大的笑话,再一次暴露其假“民主”真谋“独”的本质,不过是给美国拼凑的所谓“民主峰会”平添了几分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