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真诚期盼两岸同胞共促祖国完全统一

2022-01-01 19: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元旦谈话和陆委会有关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严峻,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肆意谋“独”挑衅,勾连外部势力对抗大陆,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他们一再声称“不挑衅”,实际上为谋取政治私利而不断制造谎言、升高敌意、贩卖仇恨。所谓“四个坚持”,包藏分裂国家的祸心。走“台独”绝路,只会将台湾推入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

  朱凤莲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继续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不容任何势力造谣破坏,乱港谋“独”的邪恶行径绝不会得逞。我们真诚期盼两岸同胞和衷共济、携手向前,共同反对“台独”冒险和外部势力操弄,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促祖国完全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