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指明前进方向

2022-01-12 17: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中强调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强化反“独”促统大势,有力应对外部挑战,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请问如何深入理解讲话内涵,并贯彻落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对台工作成就,阐述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任务,表达了对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为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

  朱凤莲表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勇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引导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朱凤莲指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也必将在民族复兴中变成现实。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为完成祖国统一的崇高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