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商台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支持者、推动者

2022-09-14 17:4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9月14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请介绍有关情况。如何评价十年来台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的“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约30名各地台商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回顾了十年来大陆取得的辉煌成就,交流了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的情况。

  朱凤莲表示,与会台商认为,过去十年,两岸关系跌宕起伏。2012年至2016年5月,台海风平浪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到新水平;2016年5月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海风高浪急,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台商拼搏在大陆、奔走于两岸,收获了成果,作出了贡献,尤其期盼两岸经贸合作能有和平稳定的环境。李政宏会长在“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上就表示,“大陆好、两岸关系好,台商台企才真正好”。

  朱凤莲指出,十年来,广大台商台企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积极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更是坚定支持者、大力推动者。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将为台胞提供更多机遇。希望广大台商秉持民族大义,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投身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正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