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

2022-10-26 17:0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月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大陆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在广大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连日来,新闻媒体对此做了很多报道,台胞台商的反响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切身有感。不少台商表示,这些年亲眼看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党和国家说到做到,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发展机遇,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决心。二是未来可期。许多台胞表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规划,深受鼓舞,相信还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因而对未来在大陆发展更加信心满满。还有台商表示,面临新时代发展机遇,更应该积极融入、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三是使命担当。不少台湾青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表示要做有理想的奋斗者和两岸同胞沟通的桥梁,让更多台湾年轻人看到大陆广阔的发展空间,积极参与到推进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义事业中来。

  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与台湾同胞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多年来,在大陆学习、创业、发展的台湾同胞切身感受到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他们学业、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让他们看好大陆的发展前景,愿意更加积极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中,追梦圆梦,书写精彩人生。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