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民进党当局顺应民意,尽快恢复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同胞福祉

2023-04-12 16:4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上台七年来,不仅岛内“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人才”问题未见好转,还再添“缺蛋、缺药”问题,引发岛内民怨。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己私利,只顾政治恶斗、罔顾民生需求,导致岛内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失衡,贫富差距扩大,民生物资供应缺口和物价暴涨时有发生,民生痛苦指数不断攀升。事实说明,台湾经济发展成果没有惠及普通民众。

  朱凤莲说,当前制约台湾经济发展的因素,除了你提到的“七缺”,还有关键的第八缺,就是“缺安宁”。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没有稳定的台海形势、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台湾就不可能有稳定、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就会直接影响岛内经济发展和台湾民众切身利益。

  朱凤莲表示,当前,祖国大陆正在稳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将为全球经济带来更多商机和红利。岛内各界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台湾经济发展的强烈愿望。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顺应民意,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尽快取消阻碍两岸人员往来的各种限制,恢复两岸正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