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马英九来大陆祭祖、交流和蔡英文“过境”窜美孰是孰非,不言而喻

2023-04-12 16: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马英九来大陆祭祖、交流受到大陆同胞的热情欢迎,蔡英文“过境”窜美不仅被美方“冷处理”,还遭到海外侨胞、美国反战人士抗议。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相信大家注意到台湾舆论的评价,认为“马英九努力拼和平,蔡英文将台湾带入险境”,马英九“用行动证明了‘九二共识’的有效性”,“有助于促进两岸交流,化解敌意”,蔡英文“几乎完全倒向美国,把台湾推进惊涛骇浪之中”。

  朱凤莲指出,马先生此访反映了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声,对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利益福祉,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孰是孰非,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