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台湾参与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2023-04-26 17:2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下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卫生部门负责人称届时将带队前往,拓展与更多中立国家交流。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关于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问题,我们已多次表明立场,最核心的是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2009年至2016年,中国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直接导致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现在临近世卫大会前夕,他们又谋求“蹭会”,只会是徒增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