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只会压缩台湾经济发展空间

2023-04-26 17: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岛内业者担心大陆对台贸易壁垒调查会影响《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早收清单,也引发各界对ECFA存废的疑虑。请问大陆方面是否会中断实施ECFA?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2010年6月,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ECFA给岛内相关企业和民众,包括广大中小企业和农渔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ECFA是为推动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及自由化达成的特殊安排。但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但不采取切实举措解除对大陆歧视性贸易限制,还不断变本加厉,以各种借口和手段,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这只会压缩台湾经济的发展空间,直接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