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攻击抹黑“九二共识”,炒作所谓“两岸互不隶属”谬论,图谋分裂国家

2023-05-17 16:5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1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马英九日前在希腊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双方求同存异的共同政治基础,是两岸和平的护栏,呼吁各方敦促两岸进行避战对话以谋和平。民进党当局回应称,“两岸互不隶属”是事实,马英九的看法与现在已有差距。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法理和事实从未改变,也永远不可能改变。民进党当局睁着眼睛说瞎话,一再攻击抹黑“九二共识”,炒作所谓“两岸互不隶属”谬论,其目的就是要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现状,图谋分裂国家。这正是导致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所在。难道说,民进党当局一厢情愿的主观臆想就能改变客观事实?无异于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