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诬蔑大陆散布“假讯息”完全是贼喊捉贼

2023-05-31 15: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1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悉,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称,大陆通过在海外设置的“警侨驿站”对台“统战”,还对台境外机构发动黑客攻击。并继续指责大陆散布“假讯息威胁民主”。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有关部门早已对一些媒体的报道进行了批驳和澄清。民进党当局的说法,完全是贼喊捉贼,蓄意栽赃。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来,全方位、全链条编造、散播虚假信息。据岛内媒体、人士揭露,民进党当局是假信息产业链的“链主”,负责提供虚假信息源,然后由其豢养的网军带风向、绿营媒体跟风炒作,不断生产假信息抹黑攻击大陆。他们造假成瘾,为谋取政治私利持续制假造假,蓄意激化两岸敌意对立,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发展。为避免谎言被拆穿,他们只能不断制造“信息茧房”,剥夺普通民众的知情权,封堵岛内同胞了解大陆真情实况的渠道,误导台湾社会和民众认知。

  朱凤莲表示,奉劝民进党当局尽早停止说谎造假,否则必遭反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