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赴沪调研 走访台企看望台商

2019-12-06 21:4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2月4日至5日,以“台商聚力长三角、两岸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活动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刘结一主任一行赴沪参加活动并与市台办开展座谈交流、走访台资企业。

  座谈会上,刘结一听取了市台办的工作汇报,并与台办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等出席座谈。

  刘结一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做好台胞台企服务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袓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在沪期间,刘结一先后走访了安法门诊部、鼎捷软件等台资企业,深入调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及新出台的“26 条措施”推进落实情况。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区常委陈志奇,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陪同走访调研。

  刘结一首先来到安法门诊部,详细了解诊所发展模 式和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

  安法集团创始人王桂良表示,安法长期以来一直在抗衰老医学领域中不断探索,目前落户上海就是希望探索更广阔的市场,不断发展。

  刘结一鼓励企业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实现自己更大发展的同时,推动两岸医疗卫生合作。两岸同胞要共同努力,深化交流合作,早日实现“应通尽通”,打造共同市场,促进共同发展。

  鼎捷软件是在大陆上市的台资企业。刘结一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鼎捷智能制造应用方案的落地成果及实践情况。

  刘结一一行在鼎捷软件总裁叶子祯带领下参观鼎捷 “智能+ ”体验中心,直观地看到鼎捷软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切实感受到了鼎捷智能制造应用方案的落地成果。

  刘结一表示,企业要充分享受大陆政策红利,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做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我们各级政府将始终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