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走进中央台办

2020-12-17 15:3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2月15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赴中央台办开展宣讲活动,为党员干部职工讲述流传在苏区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宣讲前,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了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成员、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一行。“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于2020年11月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先后开展宣讲113场,现场听讲人数近3万人。

  宣讲团成员以《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原中央苏区》开场,介绍了三明苏区的历史、地位及其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随后以《数字里的红色记忆》、《曾家一门三烈士》、《开国将军与农夫的故事》、《建莲献给毛主席》为题,讲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惜流血牺牲,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共产党人信念与忠诚的感人故事。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党员干部感动落泪,对中央苏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切地感受到苏区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充分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聚强大动力。

  宣讲活动由中央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裴金佳主持,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中央台办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事业单位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