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出口信贷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2006-08-29 00:00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出口信贷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8月2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台资企业融资座谈会”。中国进出口银行李若谷行长、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刘军川副局长到会致辞。

  李若谷指出,随着两岸经济合作发展,台资企业在大陆融资的需求迅速增加,融资难问题日渐凸显,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更加突出。中国进出口银行一直以来都很关注两岸的经贸交流和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创造条件,为广大台资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融资平台,为解决其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提供便利条件,并希望通过与台资企业的具体合作实现共赢。

  刘军川指出,台资企业中有不少是“两头在外”的外向型企业,对营运资金的需求量较大,急需融资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了解台商的融资需求,并推介有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充分说明进出口银行积极为台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诚意和努力。这是大陆又一家政策性银行为支持台资企业发展而采取的一项积极行动。

  部分省市台办、台资企业负责人和台协会长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台资企业就在大陆发展的现状和融资需求、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自由发言。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台资企业介绍了出口信贷、担保等业务,与两家台资企业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并同时与其中一家签订了贷款协议。